為何祖先要求清明掃墓時~得加拜旁邊萬善爺跟土地公??

請教各位一件事 昨天我去公墓靈骨塔祭祖~恩~有一些疑問 就公墓靈骨塔旁邊有間萬善爺的祠~每地方公墓好像都有設立一間~然後和一尊看墓土地公壓 我2個阿祖是放在靈骨塔給地藏菩薩看管的~ 我昨天去掃墓~恩~把我阿祖呼請出來~因為沒半個人去把祂們呼請出來~只去拜地藏菩薩而已= ="~沒去骨灰罈外面呼請~因為去年回來的親戚都有去骨灰罈外面呼請 我把我阿祖請出來~擲杯請示~恩~我阿祖說以後拜拜要增加2個地方~萬善爺跟土地公~總共要拜四個 : 地藏王...祖先...萬善爺跟土地公 但是我蠻好奇的~我阿祖放靈骨塔~土地公跟萬善爺為何也要拜?? 該墓土地公~是曾來找我託夢~說 :...

為何祖先要求清明掃墓時~得加拜旁邊萬善爺跟土地公??
A:地藏王誓言地獄不空誓不成佛,所以成為﹝幽冥教主﹞,在公墓或納骨塔供奉 地藏王菩薩是對幽冥教主的尊重敬意。人死後靈体就先到冥界報到受審理,再論六道輪迴,大大的二位阿祖是屬 地藏王 掌管,由土地公看管的。
而萬善爺屬無後人祭拜之無主孤魂。你阿祖有靈驗允筊指意你要多拜這二個地方,清明是大節日,你除向 地藏王祈求二位阿祖能接近神佛再修持'早日脫離九幽之苦,盡速徑往人天外,並也要感謝 土地公(同管區)的照顧。
至於萬善爺祠有二種解釋,一無主孤魂受你二位阿祖的福氣,分享到你的供奉香煙(如果有加祭品更宜),你二位阿祖可能是想和大夥和平相處,必竟吃人嘴軟,何況會成為無主孤魂,生前道德行為一定不優,另一則是讓你積陰德的方法之一。以上個人見解、大大參考。
【大大改日要祭拜二位阿祖、也可呼請阿祖出來擲筊應証用 天赦金 作迴向給二位阿祖,看看阿祖是否允筊】
http://www.kende.com.tw/tsg/ 天赦金香行網頁
先行參考天赦金使用者的見證篇,

地藏王菩薩 , 地藏王菩薩本願經 , 地藏王廟 , 地藏王菩薩廟,地藏王菩薩的故事,地藏王本願經,拜地藏王菩薩要準備什麼,地藏王菩薩滅定業真言,新莊地藏王菩薩廟,酆都大帝,地藏王菩薩的由來,地藏王菩薩心咒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nxinju27 的頭像
    kenxinju27

    明心見性、悟道的境界

    kenxinju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