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薩戒要去哪裡受(限中部)

我是住台中
最近我了解菩薩戒種種戒律內容
所以想請問一下台中或者中部任何地方那裡有受菩薩戒的
有人說一但受菩薩戒就不能夠飼養寵物來陪伴嗎???

一、 談談,養寵物與受菩薩戒。
答:梵網菩薩戒沒有養寵物限制的條文,但梵網讓人頭疼的是,它的第三重戒--婬戒是不得婬,連正婬(與自己老婆性交)也不可以,所以它適合出家人,或是在家人中決心終生不性交的人去受,所以我不鼓勵常人受此種戒。
而優婆塞菩薩戒(俗稱在家菩薩戒)是6重28輕,其第15、16輕戒,是禁止養寵物的。而因為無論梵網或優婆塞菩薩戒,皆未有經論如同五戒那樣,經論就教示大家但受部分戒條,日後有能力再圓滿戒條(即五戒可以先受部分,餘日後再受,但菩薩戒、出家戒皆沒有這樣規定,所以當然不可以但受部分條文,餘日後有能力再增加。若這麼作,一方面是毀律,一方面會出現很奇怪結果,例如本人去出家,而授戒時,本人只願意受持249條,對於性交那一條,我不受,那麼我就變成可以性交的出家人,你能接受這樣的結論嗎?!)
但因為優婆塞菩薩戒,出於優婆塞戒經,而根據該經的授戒過程,比授予比丘戒更繁雜,更不容易,而台灣的坊間大小寺院,凡有授在家菩薩戒的,沒有照優婆塞戒經規定的過程授戒,所以我也反對你們去授這種戒,除非有某個佛寺願意照優婆塞戒經來傳戒的。
註,此戒的傳戒過程,
請見「正覺同修會的菩薩戒,若是採6重28輕的菩薩戒,戒體有問題?」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9061000142
二、 如果,我想要養寵物,又想要受菩薩戒,我要如何作。
答:勸君依西藏的傳規受學(而西藏的傳規,有兩種一是源是文殊菩薩深見派傳規、另一是根據彌勒菩薩、無著菩薩的傳規)。再不行,你就去學聖嚴法師他根據西藏傳規後,及中國大藏經新演發出來的菩薩戒傳規,此皆無禁止汝養寵物的規定。

三、五戒可以單受其中的一戒或二戒,部分戒條,而受菩薩戒時,可不可仿效而作,
若可以仿效而作,那麼本人也要出家,但是出家人的不性交戒,本人不受,所以本人是出家人但可以性交,
(又反過來說,如果要捨戒,是可以只捨菩薩戒或比丘戒的部分條文,而部分不捨嗎,也就是說,我是僧人,我雖受了205戒,但我現在要性交,我就單捨性交那條,然後我就是可以性交的僧人,可以這樣嗎
答:這會很荒唐,我在上面已答過。

2010-03-07 10:36:08 補充:
聖嚴法師就是法鼓山,你不會不知吧,
你養寵物,又想要受菩薩戒,建議找法鼓山系統,
而各地的普x精舍,多是中台山系統,他們用的是優婆塞戒經的優婆塞6重28輕菩薩戒,這種戒第15、16條禁寵物就算了,且中台山也似未照優婆塞戒經來傳戒,所以不建議你找中台山。

觀世音菩薩,地藏王菩薩,地藏菩薩本願經,文殊菩薩,何謂菩薩,羅漢,菩薩廣行無量義,菩薩保佑,菩薩清涼月 常遊畢竟空,菩薩我朋友,菩薩的意思,普賢菩薩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nxinju27 的頭像
    kenxinju27

    明心見性、悟道的境界

    kenxinju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