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台北電影節 的 ”愛情快跑”

關於 台北電影節 的 ”愛情快跑”
我今天剛去in89看完"愛情快跑"(Restart),說真的不怎麼喜歡,技法方面算是水準之上,但劇本實在是有點cliche,女主角也不太適合Sylva這個角色。衝著"羅拉快跑"(Run Lola... 顯示更多 我今天剛去in89看完"愛情快跑"(Restart),說真的不怎麼喜歡,技法方面算是水準之上,但劇本實在是有點cliche,女主角也不太適合Sylva這個角色。衝著"羅拉快跑"(Run Lola Run)而買票的人肯定會失望。另一個問題是片長太短了,而且缺乏帥哥美女(只有傻傻的Robert滿帥的啦),票房方面也不討好。我的問題是,片中的sylva到底為什麼要screw她男朋友的弟弟Robert?我的猜測是這樣,導演想表現女主的兩難:遊戲人生和走入家庭,所有的illusion片段便代表她對家庭的渴望與得不到恐懼,譬如被Martin他媽否定、在朋友家裡發現自己被背叛、最後在母親墓前則是講她和Robert的新的promise(和在flashback裡的promise相反),所以在現實裡Sylva必須表現出想要繼續play下去的另一面,所以可憐(?)的Robert就被上了。但這種解釋總覺得怪怪的‥‥懂的人教教我吧。另外我覺得片名改成Illusion也不錯,因為如我同行友人所說,每一段分支都突然地、沒有結果地切回主線,雖然是Restart沒錯,但叫這些片段illusion也是可以的。
更新: 約翰,這篇聞天祥寫的影評我在去電影院前就看過了,聞天祥認為是女主角精神錯亂之下就搞了Robert,但坦白講我不是很認同這種解釋,doesn't make sense...
Thanks anyway!
更新 2: Hmmm...我再想了一會,好像有點兒懂了‥‥
事實上Sylva內心深處並不完全想去繼續這段戀情,和Martin的關係、目前的職業只是她追求「安定」的生活和「放浪」的生活的一個平衡點,但在開了玩笑以後,Sylva的恐懼浮上了檯面:一方面她害怕失去未來走入家庭的可能性,於是不斷追逐,另一方面她又有點希望一切成真,所以見到Martin的帥哥弟弟以後便乾脆「撩落去」了,所以兩人的情慾戲即是Sylva內心衝突的最高點。整部電影講的就是Sylva這個捷克適婚女人處理自己生命中的矛盾的一段過程。
1 個人正在追蹤 4 個解答 4 檢舉不當使用

最佳解答: Hi你好
我是昨天晚上看的,包括結束之後的導演座談會
我覺得這個片子很棒的地方在他把我每一次面對突發事件所產生的那種
一連串的恐怖幻想跟坐立不安實際的表現出來
我自己是覺得它跟羅拉快跑還是不太一樣
畢竟它是把女主角腦中每一段的焦慮思緒化成影像,而不是像羅拉的重複有那種牽一髮而動全身的連貫性
嘿嘿 不好意思以上感想說太多,我看到有人在討論真是太興奮了

重點是:
導演說,Sylva這一段的旅程就像是她自我內心世界的逐漸崩解,
旅程的終端,也就是當她千辛萬苦來到了Robert工作室的時候,
卻發現她所擔心的這一切種種全都沒有發生,
全都沒有
大家都好端端在自己軌道上生活著
原來她是如此的不受重視呀
所以在當下產生了一種像是報復的心態,
才真正做出那個動作,然後情勢反轉。

我覺得她那個當下的報復情緒雖然很讓人傻眼,
但也很迷人(是"情緒"本身~不是她霸王硬上弓這個動作喲 哈哈)
原來朋友也不是那麼在意她的情緒、
原來男友的媽媽根本不討厭她,甚至還有一種很不熟的客套
原來男友的弟弟連她是誰都忘了
原來男友根本從頭到尾都沒為了她那個殘忍玩笑
而有一點傷神 或是稍微做了點什麼可以讓她悔不當初的舉動
都沒有
她的世界崩解的如此不值得呀
而且最後她讓Martin知道這一切是真的不是開玩笑的了
Martin還是沒有如她所預期的失控
連打她個一巴掌都沒有
這個愚人節她其實是對自己開了一個不得了的玩笑呀

btw你對女主角是遊戲人生和走入家庭這兩難的看法滿有意思的

2006-06-28 17:29:58 補充:
^^好呀,謝謝你喔

蘿拉快跑,小豬快跑,馬兒快跑,c2快跑,快跑online,快跑遊戲,快跑小子,快跑技巧,307club,小雞快跑,敏行快跑,閃客快跑

 

請點下圖即可進入網站看更詳細資料

 

日本怪獸

ibon mart統一超商線上購物中心

博客來

Momo 購物網

Opc0tabzyg63m0ujsjs0dhbp6mmvzynbjt82rlohgk__2032_-momo-___-1

 

免費又好玩的網頁遊戲

風流三國

網路線上遊戲

E2tnp8g4pgtsbxy9gekgcate5hihotzyxrsfmgdweac______________120x60

Samurai Game 成人遊戲

成人遊戲平台 (未滿18歲請勿進入)

5zfnisbitejbbmabhsxgmzbo3f9ljhdskym1xcdjq1q__1925_-samurai-game-____-1

巨龍啟示錄

網頁遊戲

Lnhq90plyrnsfltcmntqm5yc84hz7sejeve0kweky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120x60

Nicegame 遊戲聯盟

擁有多款熱門線上遊戲平台

Lnhq90plyrnsfltcmntqm5yc84hz7sejeve0kweky_nicegame___________________120x60

 

免費交友網站

C-Date 成人約友

交友網站

7juqk1ehkhmhcoui6okyyqz9widbsepmsdeztk3vcw8_c-date-____-1

Be2 單身男女交友

交友網站

Wqukswurs3fbfzhar9bhbzu2z50ybhibqbfpl7rzo6q__1005_-be2-______-1

 

優質商品推薦

玩酷子弟網路商店

男性內褲專賣店

Vmzpqdozwvcexojllxqqkxslfipu1cq4myg317j2x4__1839_-_________120x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xinju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